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迅速启动农贸市场核酸检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农贸市场主动发现能力,及早发现并控制传染源,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等开展全市26个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农贸市场反弹。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各地要完成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接触生鲜禽畜肉类、海鲜类、进口食品类等从业人员优先进行检测,其他生鲜蔬菜类、水果类、粮谷类等从业人员分批次开展,确保全覆盖、全检测。从6月19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取消休假,全员投入各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迅速摸底整理了全市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名单,协助市卫健部门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加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冷库、冷链配送、肉联厂等重点场所的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索票索证、检验检疫等制度,做好源头追溯,并开展禽畜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核酸检测。全部检测工作将在6月25日前全部完成。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继续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强化入场人群管理,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推行非接触式支付;另一方面,督促市场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当日活禽零存栏”制度,做好场内卫生保洁及清洁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