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民解忧办实事,助力营商谋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获赠锦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3日,我市某企业向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优质服务暖人心、心系企业办实事”锦旗一面,感谢我局专业高效服务企业撤销清算备案,副局长钟文芳代表我局接受锦旗。

  该企业于2019年8月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线上进行了清算组备案及发布债权人公告,现拟恢复经营。但商事登记工作无相关指引,企业无法人工操作自行撤销,对此困局企业万分着急。我局工作人员深入分析研究,加班加点反复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文献文件,密切联系上级部门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明确方向、找准思路后,及时通知企业准备申请材料,专业指导并全程紧跟申报流程。前后不足一个星期,成功撤销了该企业的清算组备案及债权人公告公示信息。继而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场办结增资登记业务。这也是自去年4月实施线上备案企业清算公告公示以来江门首宗成功撤销的个案。

  小小的一面锦旗,承载的是厚重的民情民意,负载的是市市场监管局“为民思、解民忧”的实干担当。我局将紧紧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目标,坚持优质、规范、高效服务,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把便利带给企业,把满意留给群众,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