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所多举措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9年度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工作已于 2020年1月1日起启动,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其相关规定,址山所对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措施上得力,全面推进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一、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业务能力。址山所加强年报公示工作组织领导,要求窗口人员准确把握年报公示工作基本要求。为更好地指导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公示工作,该所开展了业务知识强化培训,对年报公示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讲解,要求窗口人员能够熟练讲解年报公示操作流程和方法,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方便。

  二、促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覆盖。址山所结合日常工作与年报宣传,利用电话、微信等各类媒体向市场主体推送年报公示通知,着力扩大辖区年报公示宣传覆盖面。一是注重年报的目的、意义宣传,提醒企业2019年度年报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个体工商户则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引导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尽早申报。二是注重年报报送方式宣传,提醒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选择公示年报信息的个体工商户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个体工商户还可以选择纸质方式向址山所报送年度报告。三是注重失信惩戒机制宣传,使市场主体了解年报是其法定义务,提醒市场主体必须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以及未按照规定公示年度报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升市场主体法律意识。

  三、重落实,强化全面指导,提升服务效能。址山所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指导服务,确保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填报无后顾之忧。一是制作各市场主体纸质年报填录样板,提供给在址山所现场填报的市场主体作为参考,市场主体可更真实、正确地自助式填录年报信息。二是提供窗口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和邮箱来信咨询等方式,为市场主体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填报问题做好答疑和协调,使市场主体更快捷、顺利完成年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