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所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市局关于创文迎检工作安排,沙坪所以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为己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一、明确责任强意识。自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工作会后,该所进一步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职工仔细研读细则,对照测评标准,咬定创建目标、明确创建任务,加大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监管工作的日常巡查监控力度,把重点整治和长效监管相结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规范市场护秩序。一是对集贸市场管理方采取约谈的方式,要求其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是对照集贸市场测评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对市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市场方逐项补缺补差,落实到位;三是对集贸市场监管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勤督查、抓落实、讲成效。通过多项举措,要求各市场管理方对场内保洁、占道经营、熟食摊位设置的管理,转突击为长效。

  三、广泛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好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设置文明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带动市场经营户、消费者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同时向商场、超市等单位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禁止吸烟等宣传画、宣传展板,指导张贴在醒目位置,大力营造“文明在我身边”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