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所召开农贸市场管理及创文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计量行为,维护复工复产的市场秩序,同时也为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迎接创文办的检查验收,4月21日下午,我所联同局计量股、镇政府人员邀请址山各农贸市场管理者,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农贸市场管理及创文工作会议。

  会议讲解并分析了商场市场计量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从事经营活动所使用的电子秤必须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二是不得擅自改动、拆装强检计量器具。

  会议对迎接创文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提高对市场整治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明确市场监管方和市场管理方各自的责任,加强相互沟通,明确各市场整治工作目标、整治内容、整治要求和整治安排。

  二是明确重点,着力整治。首先是督促经营者做好亮照经营,指导场内经营者做好亮照经营工作,将执照悬挂在醒目处,方便消费者了解市场内经营户的办照情况。其次是重视食品安全,指导烧腊档熟食档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健康证续期、日常消毒。同时也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督促家禽档口严格落实“1110”管理措施制度,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创文”行动,督促管理者张贴宣传单,设置宣传栏;同时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指导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