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6日,鹤山市召开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会议、质量强市联席会议,认真总结我市2019年质量强市工作情况,深入剖析质量考评存在问题,明确落实整改措施,安排部署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重点。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副市长潘蕊,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被考核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质强办主任罗超华对我市2019年质量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剖析2019年政府质量考核成绩不理想的主客观要原因,一是主观上对质量工作重视不足、沟通汇报不充分、工作要求不高、执行标准不明确;二是客观上质量基础比较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空气质量受邻近地区影响等。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提出我市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整改和努力方向:一是坚决提高认识,强化沟通协调,全面理顺质量工作机制;二是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落实部门质量监管责任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以产品、工程、环境、服务四大质量为重点,全面提升整体质量工作水平;三是落实责任做细做好迎检工作,准确掌握考核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迎检材料质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对本次质量考核涉及的问题、原因剖析及整改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市2020年质量强市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力抓产业质量提升,培养壮大新兴产业,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全力支持大中小企业加快复工达产;二要强化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强化创新门槛准入,推进质量基础建设;三要力抓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四要力抓民生质量提升,不断提升群众对质量工作满意程度。聂加伟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对质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做好考核迎检,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