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在我局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我市制定的有关政策措施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防止出现排除、限制竞争问题,3月26日下午,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鹤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并邀请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竞争科黄健强科长前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有关领导同志、鹤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约40人参加。

  会上,鹤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超华局长通报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罗局强调,做好新时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资源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的重大举措,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鹤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审查工作的认识,同时,要加强培训,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成效。

  随后,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黄健强科长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审查范围、审查方式、基本流程以及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的区别。

  经过此次会议及培训,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深刻认识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持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聚焦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大力推进竞争政策实施,继续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股吴国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