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勇挑重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这场战疫,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放弃假期、冲锋在前,履职尽责,他们当中有不少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与男同胞们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身影不仅出现在市场药店、企业工厂、餐馆小店及执法办案现场,还出现在各个社区、小区党支部、疫情患者小区。

  “退休不褪色坚持在岗的守门人”

  “没关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继续坚持,和大家共进退!”当人事打电话给区艳芳同志通知她可以着手办理退休手续时,她这样回答。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同志就放弃了假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就包括了区艳芳同志。永安所的辖区就在沙坪街道中心,把好城区关是这场战“疫”的关键之一,区艳芳带领着年轻的干部奔走在每一个熟悉的街角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宣传,30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辖区熟悉的优势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得到了最大发挥。退休不褪色,本可以弄孙为乐,但区艳芳同志选择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选择。

  “投身功能性小区党支部创建的热心人”

  收到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倡议书后,我局党员李翠雅同志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亮身份、勇担当,马上行动担当御景湾功能性小区党支部的组建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充分利用小区业主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病毒防范知识,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扩大宣传力度;设立疫情防控专岗,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严把“出入关”,精准排查疫情期间小区居民入住情况;落实防疫消杀工作,切断一切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构筑在抗“疫”工作的最前沿。

  “下沉社区并肩抗疫的贴心人”

  局党支部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奔赴单位对接帮扶社区联防联控现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在局工作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冼蔚欣同志主动担起了下沉社区并肩抗疫的大旗,化身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四类”人员摸排;化身“话务员”每天打出过百个电话了解情况;化身“心理督导员”为居家隔离的群众解释政策,安抚情绪。“每天都会遇到群众不理解、质问或者以为我是骗子挂电话、不开门的情况,但是我们得理解群众的焦虑和恐慌,不仅要做好摸排工作,还要做好安抚工作。”疫情期间冼蔚欣每天都背着登记册子、消毒用品和宣传资料穿梭在驻点的小区,瘦小的身影藏不住一份坚定的信念,乐观的笑容为每一个坚守抗疫的人们加油鼓劲。

  “冲锋在前积极向党靠拢的追梦人”

  局党支部需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防疫先锋队”时,冯颖茵第一个报名,火速加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要入党!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也要申请到前线,与他们并肩作战!” 谁能想到这一番铿锵有力的话是出自一位柔弱的女子之口!戴着口罩的她眼里透出坚定的光芒,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颖茵主动申请到疫情患者保利小区值守,消毒测温、排查巡查、登记汇报,值守期间重复着同样的环节,毫不松懈,外面空街冷巷、暮色西沉,她依旧忙碌不停,室内院内、楼上楼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用自己的力量无声而有力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