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局对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约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吸取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我局在3月16日全国及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联合多部门组成12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幼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4月26日针对检查情况,我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反馈暨培训会,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上,我局对前期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进行总结,针对各学校(幼儿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一是部分学校(幼儿园)未引起重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尚未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架构,或设立管理架构流于形式;二是餐饮服务场所存在建筑布局和工艺流程欠合理现象,食品加工场所功能区分不明显,库房面积不足,设备设施不完善;三是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工作未落实到位;四是部分学校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出现地面有积水的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林进恒副局长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对会上提出的存在问题要加强自查,结合实际情况立刻进行整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二是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加强对管理人员和厨工的培训,确保日常管理制度化,人员操作规范化,监督自查常态化;四是防控结合,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坚决防范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在我局林进恒副局长和教育局任广强副局长与校方代表签订食品安全三方责任书后,我局执法人员对与会人员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通过此次约谈培训,提高了各学校(幼儿园)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下一步我局会加强后续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