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传承好家风,欢乐庆元宵 ——鹤山市社保局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2月23日晚,鹤山市社保局举办“传承好家风,欢乐庆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将党味、年味、趣味融汇在喜庆的元宵佳节。

vgeecfck9qtpbqqz17088269594075155.png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分成六组进行巧手制作汤圆“大比拼”。参赛队员们干劲十足,将新年的美好祝愿化作为一个个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场下拉拉队热情地呐喊助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深入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动手能力。

  激烈的比拼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元宵节的传统活动——“猜灯谜”,上百条的灯谜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将党风廉政文化、创文、家风和“社保服务进万家”政策等方面知识题目融入其中,内容丰富,营造出浓浓的党建、业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化氛围。

  “送祝福 品汤圆”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在大家的期待中出锅,一个个亲手制作的汤圆,一句句温暖的节日问候,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欢乐喜庆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zb0y65mrdmowqx4e17088270154075155.png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方式,重点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健康文明、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和谐良好家风,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要廉洁自律,勤俭持家,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