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立足工伤服务小窗口,彰显民生大情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鹤山市社保局以建立统一、规范、便捷、高效的工伤保险经办服务体系为目标,聚焦民生所需所盼,创新开展工伤保险“暖心工作法”,以“暖心、暖行、暖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丰富办事渠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从心出发,争当企业“暖心人”

  鹤山市社保局持续深化“初心领航,幸福社保”党建品牌,以深入开展“百人助百企”惠企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党员先锋成立“暖心宣讲团”,走出窗口,走进企业,针对企业工伤需求推出工伤保险政策宣讲“套餐服务”,此外,还建立企业微信交流群,结合企业需求及时发布“社保小课堂”、“工伤保险知多点”等政策信息,用心用情打造“暖心服务”的营商环境。

11.png

  以学促干,争当经办“行内人”

  以“永葆本色 绽放青春”青年大讲堂干部培训为抓手,鹤山市社保局开展工伤保险理论“大学习”、业务系统实操“大培训”,不断提高窗口经办服务能力、优化经办服务效能,以更精、更专、更优的行风建设标准锻造群众满意的社保铁军。

111.jpg

  以人为本,争创社保“智服务”

  鹤山市社保局聚焦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普遍关注的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制度机制,打破地域障碍,促进横向联通和纵向联动,依托集中统一的省信息系统和政府公共服务线上服务渠道,充分释放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改革红利,加快推动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成果转化应用,从2023年7月15日起实行工伤保险待遇经办服务“全省通办”,进一步满足群众“掌上办”“就近办”“多点办”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体验感。

  下一步,鹤山市社保局将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多走访,深调研,积极探索民心所向、企业所盼的政务服务体系变革,助推社保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