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42项社保业务“就近办”——鹤山市社保局积极打造社保便民服务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村里新安装的‘裕农通’智慧终端机很好用,还有社保志愿者导办,身份证一刷,参保信息就打印出来了,十分方便快捷。”近日,办事群众冼先生来到共和镇平汉村党群服务中心,在社保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对高效便捷的“就近办”社保服务赞不绝口。

123.png

  △社保志愿者引导群众操作“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

  今年以来,鹤山市社保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两个走访”,认真落实“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继4月份成功打造古劳镇新星村为江门市首个社保“镇村通”服务示范点以来,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辐射带动的模式,不断完善服务网点建设,并作为广东省“裕农通”智慧终端应用示范县对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进行23项业务测试,将社保业务和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进行深度融合,提出了35项裕农通系统优化建议,促进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进一步优化社保业务板块,提升社保经办服务办事效率。目前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已正式上线42项社保服务事项。

234.png

  △“裕农通”智慧终端42项社保事项清单

  “裕农通”智慧终端设备42项社保功能具体分为:查询、打印、认证、办理四大项功能,包含参保证明打印、城乡居民养老认证、企业职工养老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工伤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社保业务,功能齐全,操作简便,刷身份证即可办理。据统计,目前已有11018名群众成功通过裕农通、粤智助等智慧终端在村(社区)办理社保高频业务。

333.png

  下一步,鹤山市社保局将继续深化“1+1+N”合作模式,着力从优化网点布局、增强人员配备、提升服务质量三个方面入手,用实干擦亮“初心领航 幸福社保”党建品牌,打造鹤山社保志愿服务亮点特色,不断健全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总结可复制推广的优质服务模式,推动鹤山市“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