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保政策宣传上线鹤山电台法治栏目 传播优质社保“声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10月下旬,江门市“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为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2023年10月27日,鹤山市社保局上线《鹤山早晨》的全媒体法制栏目“法治鹤山”,聚焦社会保险政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等内容,为收听观众献上一场生动的社保知识普及讲座。

1111.png

  节目直播中,社保局的业务骨干就如何缴纳社保费用、一次性趸缴养老保险费、失业和退休待遇申领、养老保险待遇计发、社保关系转移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社保政策进行面对面解答和宣传。同时,通过与电台主持人交流互动,宣传了鹤山市社保局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举措,大力推动“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建设,实现基层群众办社保业务“家门口办”“就近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直播直面全市广播听众,充分解答市民群众在社保方面关心的常见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认知程度,切实增强广大参保人在社保领域的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鹤山市社保局将紧跟“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继续采取多种有效宣传方式开展社保政策和服务的宣传,确保宣传内容和形式贴近群众、广泛覆盖,为企业和群众送去更加详实、易懂的社保政策,提供更加主动、精准的经办服务,进一步发挥社保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