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保局高效落实2024年随迁子女高考社保年限审核认定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东省2024年高考报名工作在10月份陆续展开,鹤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作为鹤山市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职能部门之一,与教育局、医保局、公安局等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从优化服务入手,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一、强化宣传,提升线上办理深度

  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交流,通过与招生部门联合发布温馨提示和办事指南告知高考家长可以通过“粤省事”、省人社厅官方网站或者现场自助打印等方式获取社保参保证明材料,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与此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关于报名资格政策的正面宣传和办事流程的正确引导,为高考报名工作保驾护航。

  二、严查严控,高效完成资格审核认定工作

  保证入学公平是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重点,鹤山市社保局在接收到市教育局收集的考生报名资料电子数据后,第一时间联合信息部门查询随迁子女父母的全省参保缴费时限,将审批认定工作提前做好。在接收教育部门移交过来的纸质审批资料后迅速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优化审批时限,逐一核实。截至10月17日,鹤山市社保局共计协助完成761名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是否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情况审核工作。


 图片1.png

  社保年限审核认定工作关系到随迁子女的高考报名,鹤山市社保局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安排专人继续推进部分资料补充报送的审核工作抓紧、抓细,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扎根鹤山,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地推动鹤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