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社保局到鹤山市开展社保服务质量提升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社部门关于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量的工作要求,深化社会保险经办系统行风建设,持续优化社会保险经办领域服务效能,近日,江门市社保局副局长梁锡联到鹤山市社保局开展社保服务质量提升调研工作。鹤山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社保服务大厅及网办专区、详细了解社保大厅服务群众情况、网办专区使用情况、“裕农通”“桥都之窗”等自助终端设备使用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对鹤山市社保局提升服务质量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希望鹤山市社保局始终践行“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

  随后,调研组还深入到综合服务岗现场了解群众业务办理情况,接地气、实打实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对社保服务质量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古劳镇市民冯先生表示:“现在来社保服务大厅办退休很方便,提前两个月预申请,到期即可领取退休证和待遇,十分便民。”

3.jpg

  座谈会上,鹤山市社保局主要领导从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增加基层服务事项、提升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信息比对善用“无感认证”四方面总结工作经验,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并就社保服务质量提升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共同探讨交流,及时收集调研组的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提高社保经办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8.jpg

  听取汇报后,梁锡联对鹤山市社保经办工作的服务质量、政策宣传、办事流程、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加强社保网办政策宣传,提高社保业务网办率,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要强化社保基金监管,不断完善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基金风险,坚决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下一步,鹤山市社保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江门市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有效落实到工作中,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为参保人提供“高效便民、暖心贴心”的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