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纪律 守规矩 强作风——市人社系统开展青年法治讲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增强人社干部法治意识素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近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团支部联合举办“青年法治讲堂”活动,共计2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2939916.png

  ▲讲堂活动现场

  课堂上,五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条款进行了讲解分享、共同学习,整个课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纪法纪的认识和理解,让遵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在人社系统内蔚然成风。

2939916 (1).png

  ▲青年干部代表学习分享

  随后,参学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的业务领域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会坚定法治信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为人社事业发展倾力、为人生添彩。

  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寄语人社系统青年干部要以身作则、善于思考、勤于总结,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底线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举办“青年法治讲堂”旨在为青年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激发青年干部的“廉”动力,使“青”廉自律之花绚丽绽放。下一步,市人社系统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讲堂内容,提高“学”的质量,营造“讲”的氛围,锻造一批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