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台山市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伤保险经办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业务经办管理,规范工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日常管理和医疗服务行为,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江门市工伤保险业务经办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台山市社保局联合江门市社保局、外聘医疗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市进行了工伤保险经办专项检查。

  检查组根据基金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的方式,对我市执行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业务规程、业务办结时限、社会化发放、待遇资格认证、信息比对、落实广东省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经办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以查看资料的方式开展专项检查

  此外,检查组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我市13家工伤协议机构随机抽取的42份住院病历和14份门诊病历进行检查,并随机抽取两家工伤协议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工伤协议机构出入院管控、伤病分离、不规范诊疗、不合理收费等情况进行核查。

11.png

22.png

  ▲检查组现场检查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机构

  检查组对鹤山市社保局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下一步工作中,鹤山市社保局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继续做好工伤保险基金管理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工伤基金安全运行,推动工伤保险基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