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社保高质量发展 “五式”并举唱响红色主旋律——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慰问老党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社保经办队伍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鼓舞式” 初心向党守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心向党不改初心,岁月更替信仰不变。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课上,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郑重承诺。通过庄严而隆重的仪式,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了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已编辑图片

  “沉浸式” 同心学习聚合力

  赓续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7月24日下午,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七一专题党课。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永煌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体会,围绕二十大精神,从政治、规矩、学习、廉洁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严以修身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筑牢党性的“根”和“魂”,强化履职能力,奋力谱写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下一步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将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共同推动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已编辑图片

  “比武式” 恒心助学提素质

  6月29日,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举办了以“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竞赛以抢答题的形式展开角逐,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管理办法》等内容。参赛的党员干部沉着冷静,踊跃答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比分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竞赛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充分调动了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3图片1.png

  “传递式” 暖心看望传薪火

  爱老、敬老一直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到结对帮扶的址山镇四九村和沙坪街道东升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细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建议,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的奋斗故事,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4图片1.png

  “实践式” 真心为民助发展

  七一期间,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进企业、入厂房、下车间,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到鹤山市汇德美线材有限公司、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作、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新业态人员参保政策进行深入宣讲,如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实习学生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标准、申报资料、享受待遇等最新政策。党员先锋还进行失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派出宣传单张500多份。党员先锋倾心尽力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全力支持我市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5图片1.png

  用初心唱好对党忠诚“主旋律”,用实干奏响为民服务“进行曲”。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聚集群众的所思所盼,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更好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上,用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温暖群众的心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鹤山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