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强服务,助企惠民强质效——鹤山市人社局深入开展“百人助百企”惠企服务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鹤山市人社局持续深化“人社服务先锋行”党建品牌,广泛开展“百人助百企”惠企服务专项行动,在局工作专班组成员的带领下,人社系统党员先锋迅速行动,主动对接、下沉企业、靠前服务,倾心尽力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全力支持我市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对点 “深调研”,当好企业联系的“服务员”

  七一期间,人社系统党员先锋进企业、入厂房、下车间,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到鹤山市汇德美线材有限公司、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作、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向企业讲解人社有关优惠扶持政策,综合收集企业需求30多项,现场耐心解答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痛点、难点、堵点共13条,引导企业用好用活人社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拓市场。

图片1.png

  一对一“深解读”,当好政策宣传的“讲解员”

  人社系统党员先锋根据所在股室职能,贴合调研企业情况,围绕企业“缺什么”,宣传服务小分队就“送什么”,在调研座谈会专门推出人社政策宣讲“套餐服务”,针对企业需求进行详细解读,落实企业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有效对接,方便政策兑现实施。围绕企业技能岗位用人需求,企业可依托人社推出的“园区技校”项目,不断改善技能人才培养环境和方式,实现菜单式服务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需求;社会保障方面,党员先锋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新业态人员参保政策进行深入宣讲,如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实习学生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标准、申报资料、享受待遇等最新政策。党员先锋还进行失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派出宣传单张500多份。

图片2.png

  面对面“解难题”,当好助企纾困的“贴心人”

  人社系统党员先锋充分发挥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针对企业提出的工伤伤残等级评定标准、企业社保费缴费标准、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缴费、技能人才、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诉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问题答疑清单,做好跟踪服务,能马上解决的当即解决到位,人社职能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图片3.png

  接下来,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精神,凝聚起党员干部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百人助百企”惠企服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需施策,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