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近日,鹤山市人社系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png

  会上,我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孔嫦为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李孔嫦主任通过日常案例分析,提醒全体干部要以法为纲、以案为鉴,牢记纪律和规章制度的约束,自觉做到尊法理、讲政策、按程序、守规矩,有令而行、令行禁止。

  随后,市人社局机关纪委书记郭思平通报了人社系统和我市近期一些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提升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对于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强调,纪律教育学习应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与人社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坚持认识到位,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学习到位,以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促进纪律教育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服务到位,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四是要坚持组织到位,促进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规定动作从严从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最后,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纪”百年》和廉政教育视频,进一步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2.pn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抓紧抓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鹤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高质量建设作出人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