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山市社保局打好政策宣传“组合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参保工作,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社保政策,今年以来市社保局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打好政策宣传“组合拳”,积极宣传惠企惠民政策,让社保政策真正走进参保人心里。

  一、用好互联网“大喇叭”,奏响社保政策“大合唱”

  鹤山市社保局从今年三月起开设“社保知识小课堂”,依托“最鹤山”APP每周发布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高群众对社保知识的知晓度,加大社保政策普及推广面。目前已发布24期“社保知识小课堂”,并同步转发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政工交流群,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展为社保政策宣传员,大幅度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

1.png


  二、党员干部齐上阵,画好社保宣传“矩阵图”

  今年以来,鹤山市社保局党员先锋队先后前往桃源镇、宅梧镇、双合镇、沙坪街道、址山镇、雅瑶镇为城乡居民送上“政策大礼包”,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明的方式及时传递惠民政策。党员先锋队还积极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政策咨询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派发社保政策宣传单120多张,为30多名应届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社保政策咨询服务。

3.png


  三、凝聚经办力量,织密社保惠民政策“宣传网”

  为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水平,加强基层镇街经办和邮储网点的联系,鹤山市社保局、邮储联合举办社保政策线上培训会,各镇街及邮储网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会由社保局业务骨干对镇街及邮储网点经办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社保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此次培训创新授课模式,内容丰富详实,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难点、堵点,有力提升了基层镇街经办人员和邮储网点人员的社保业务经办能力,为做好社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社保局将充分发挥常态化政策宣传工作机制,高效组织实施,持续发力,将社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通过拍摄社保政策视频等方式多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争取获得更多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