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市长聂加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产城融合等工作。

      会议学习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传达江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精神,听取我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产城融合、财政预算1-8月执行情况等工作汇报。

市长聂加伟指出,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各镇(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重大建设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已签约项目,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对未及时动工的项目加强服务指导。切实推进华侨城古劳水乡文旅项目建设等。

  今年,我市59个项目列入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85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55.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42%,比时间进度快了7.75个百分点。省重点项目方面,今年我市8个项目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2.01亿元,1-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9.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68%,超平均进度9.01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方面,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9个。

  聂加伟要求,各镇(街)、部门重视推进产城融合工作,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产城融合。

  我市有15个项目纳入江门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库,其中政策配套项目2个,实体项目13个,列入2020年度实施计划项目5个,包括省道S270线鹤城至杜阮段扩建工程项目、鹤山工业城创建省级高新区、大湾区珠西物流建设一体化(一期)项目、鹤山职教园区项目等。

  会议还审议《鹤山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等,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