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拓技术视野,共促校企合作——鹤山市第6期产业工程师沙龙走进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角,鹤山产业工程师积极响应,主动取经问道,助力产业向“新”、发展提“质”。3月24日,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第六期产业工程师沙龙活动,带领30多名企业负责人、技术工程师前往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参观学习,不断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

图片5.png

  走进技术观园,探寻新质生产力

  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涵盖现代加工、工业控制、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工程师们先后参观了中德工业制造4.0创新示范工厂、机器人工程技术综合训练中心、SMT技术训练中心等核心区域,深入了解智能化制造模式,体验编程和机器人调试等先进设备和技术。

 图片6.png

(现场参观)

  交流碰撞火花,共话合作谋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企业代表、工程师们与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教师们围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而企业代表则纷纷提出了企业在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人才培育等方面需求。双方通过深入的交流,同频共振,对接了合作需求,并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兵兵表示,非常欢迎企业工程师们来到学院实践实训中心参观交流,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的共同努力,探索建立更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方式,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把高校的人才、技术、设备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能。

  工程师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也进一步了解了高校在人才、设备、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希望这种高质量的活动可以定期举办。

 图片7.png

(座谈交流)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鹤山市人才驿站为抓手,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全力推进“引项目、搭平台、聚人才”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人才、服务发展水平,为鹤山发展引人气、聚才气,助力产业创新提质。

  【延伸拓展】

  一、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

  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践实训中心按照现代工业生产技术基本训练、现代工业生产专业技术训练、现代工业生产技术集成训练三个层次打造,是学校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而建立的一个面向全校学生的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实践训练平台。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由工程基础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及创新实践等构成的多层次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是具有显著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示范中心。

  二、鹤山市产业工程师沙龙活动

  鹤山市产业工程师沙龙活动是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人才活动系列之一,已举办6期,吸引170多名人才参加。通过精准摸排、精确定题、精细分类、精心服务,打造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活动精品,让产业工程师在活动中拓宽视野、交流思想、增长才干。

  更多活动资讯,欢迎关注“鹤山人才”微信公众号了解,或致电鹤山市人才驿站人才服务专员(联系人:冯小姐,电话:0750-8933291)。我们期待与您携手探索产业奥秘,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