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真抓实干 奋楫笃行 积极推进社保事业提质增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社保工作暨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动员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社保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促进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纵深推动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分管人社工作领导以及人社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江门市社会保险局长会和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江门市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社保经办事业的首要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两大定位,围绕“改革、提质、突破、安全”四方面,奋力开创全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4.png

  会议指出,促进我市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理念,实现城乡居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促进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结构,摸清底数,选好试点镇(村),精准政策宣传,推动更多的农村灵活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有能力的城乡居民等各类人员积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鼓励有缴费能力的城乡居民进一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使我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市政府将建设多层次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部署,确保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兜牢民生底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二是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鹤山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深化制度改革,破解社保发展中的难题。加强基金监管,切实保障基金安全。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狠抓作风,积极作为,用心用情打造便捷高效暖心社保。用实干担当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鹤山建设“百千万工程”典型县积极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