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机关党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出席会议。 

IMG_9569.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梁佩源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山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委员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5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3名同志为机关纪委委员。

  在随后分别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梁佩源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钟颜远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麦炎仙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上一届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统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局党组正确领导,机关党委充分发挥作用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政治立场,把稳建设方向,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素养。二要提升党委统筹全局党建工作能力。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党支部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贯彻“党建+”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党建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红”引领人社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将正风肃纪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聚焦各类风险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确保管住人、管住事、管住权,弘扬好传统、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