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满三八节,巾帼绽芳华——鹤山市举办2024年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为丰富我市高层次人才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人社局于3月2日在宅梧镇香草地举办一场以“情满三八节,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鹤山市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人才的积极参与,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春日时光。

图片1.png

  打破界限,欢乐无限

  春寒料峭,情暖人心。活动伊始,大家齐聚一堂,随着名字接龙、猜歌识曲等破冰游戏的进行,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逐渐升温,大家打破了初次见面的拘谨,迅速融入到这个欢乐的大集体中。

图片2.png 

现场破冰游戏

  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师参观各类香草植物,深入了解香草文化。漫步在香草园中,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香气博物馆,各种香草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寻找最佳的角度和光线,希望能够将眼前的美景完美地捕捉下来。

图片3.png

参观香草地

  双重体验,乐趣无比

  来到DIY敲拓染环节,高层次人才与家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将新鲜的香草植物通过简单自然的方式拓印在布匹上,制作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现场其乐融融。活动尾声,大家走进田间地头,亲手采摘新鲜的果实。在体验农耕乐趣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馈赠和生命的活力。

 图片4.png

体验环节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 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 冯婉霞:在本次活动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DIY敲拓染环节。在“咚咚咚”的敲打声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环保袋,这个过程既神奇又令人兴奋。通过这次活动,我得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暂时抽离,与花草为伴,享受一份难得的闲情。虽然天气比较冷,但大家的内心却充满了温暖,希望有机会再参加高才交流活动。

  鹤山市人民医院主任 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 郭琳茹:本次活动集聚了各行各业的女性高技术人才及其代表。内容丰富,愉悦生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就像香草地的各种香草花木,各自散发着不同的美丽与芳香。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恭祝广大女同胞节日快乐!青春永驻!阖家幸福!

  旭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江门市三级高层次人才 刘慧明:走进香草地,各种花香扑面而来,看着花儿随风舞动,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活动中,我们认识了茴香草、金线菖蒲等植物品种,令人心旷神怡。此外,还体验了DIY敲拓染,创作独特图案,敲动声带来温暖气氛。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友谊。

  一年之计在于春。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积极策划并持续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活动为契机,围绕高层次人才、产业工程师、青年企业家等三个人才核心圈层,深化与各界人才的交流,携手共进,切实做好人才服务,擦亮人才工作“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