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暖花开 共赴未来——鹤山市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促进充分就业,搭建优质供需对接平台,积极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2月2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部门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鹤山市专场招聘会,组织了18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68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化工、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普工、技工、管理等工种需求旺盛。其中,岗位月薪大多在4000-8000元之间,部分岗位更达15000元以上。据统计,招聘会吸引了5800多人进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超过3000人次,为我市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到现场指导招聘会相关工作。

 图片1.png

鹤山市副市长李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牵线搭桥”促就业,助企惠民暖人心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围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了解相关职位的工作内容、福利待遇。人从众的火热招聘画面,让每年春节后的“南粤春暖”现场招聘会再度成为鹤山就业招聘的一块金字招牌,也让人们看到了鹤山纵深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的热情与活力。

  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专区,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广大求职群众提供职业指导、人才政策、社会保障、社保基金反诈等咨询服务。

图片2.png 

招聘会现场(图片来源:欧蕊荣)

 图片3.png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

  “今天应聘人员的质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相对来说匹配度还是比较高的。”鹤山市舒柏雅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钟毅豪表示,企业要转型升级,他们招聘的岗位以专业技术人才为主。

  精准服务助发展,“春风”送暖惠民生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今年招聘会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推进零工特色站点建设,首次引入了“零工市场”新元素。考虑到零工群体及新业态的就业需求,招聘现场特别设置了“零工市场”专区,为“零工”与用工单位搭建面对面洽谈、更容易达到“双向奔赴”效果的平台。“零工市场”的部分岗位对职业技能、学历、年龄等要求有所放宽,个别岗位更是不限年龄或可兼职。

 图片4.png

“零工市场”专区供需两旺

  招聘会现场,一位抱着小孩子的张女士当场就与一家家政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她自述是一位全职妈妈,此次来招聘会主要是想找一份可以把自己的零碎时间合理利用起来的工作,平日既能照顾到家庭,又不耽误打工赚钱。“零工专区有多家公司提供的岗位和条件很符合我们这些‘妈妈’需求,特别是工作时间和我接送孩子的时间不冲突,相信我能胜任。”张女士满意地说。

  “近年来,‘零工’这类灵活就业方式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提及‘零工’,人们或许第一时间想到建筑工、家政、保洁,但事实上‘零工’岗位远不止这些,还包括网约送餐、快递物流、家政保洁、建筑装潢、网络电商等新业态就业人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自力在与“零工专区”企业代表交流时谈到,“零工市场对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日益成为一种重要的就业平台,尤其是可以帮助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灵活就业、弹性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强就业精准帮扶,完善就业求职服务,建好零工市场和就业驿站,满足求职者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以及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