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寒夜联动解“薪愁”、案结事了暖人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用心用情办实事,保障民生增福祉。鹤山人社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大欠薪线索,多策并举,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报酬权益。近日,鹤山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沙坪街道人社所成功办结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帮助28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的工资36.8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市人社局自收到一家建设有限公司承揽的建设项目欠薪线索后,当即派出劳动监察专项工作组跟进处理。经查,核实该公司存在拖欠焦某班组28名农民工合共36.8万元工资的情况。“我们给责任单位下达劳动保障限期整改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未改正。鉴于案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给市公安局查处。”市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3.png 

沟通协调现场

  据悉,市公安局1月25日前往中山市对涉案单位实际经营者李某实施拘留并带回鹤山。经多部门耐心的普法宣传、政策法制教育,李某充分认识到拖欠工人工资的严重法律后果,积极筹足资金。在多方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指导下,公司逐一核实工资发放表,当场发放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至此,该案圆满办结。

  一直以来,鹤山市高度重视保障工资支付工作,持续发挥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农民工欠薪案件联合办理机制和信息沟通研判机制,强化沟通,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

  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单位或者个人要及时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明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切实履行用工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