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大写的骄傲!鹤山人才刘新华获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人社部下发了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刘新华赫然在列,意味着我市一级高层次人才队伍再添一员!

  技能与技术贯通的领跑者

  刘新华,是鹤山土生土长的“80后”,毕业后,他毅然进入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投身于摩托车设计工作,至今已有20年。多年来,为公司全新设计20多款自主创新车型,获得130多项外观专利和40多项结构专利;公司年产能更是达到80-100万辆,整体实力雄厚,销量稳居行业前20强,“森科”“哈里”“SENKO”等多个品牌产品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范围,并出口到东南亚、南美、中东、非洲与欧洲等六十多个国家。由于多年来对工作的敬业与专注,以及团队在设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刘新华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江门市高技能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2022年,刘新华以高级技师身份申报贯通技术职称,成功取得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资格,率先实现了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贯通。

 图片1.png

(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开发部主管 刘新华)

  人才工作的受益者、倡导者与传播者

  刘新华不仅在技术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更是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人才活动,成为鹤山人才政策的宣传大使。在产业工程师沙龙活动中,他激励青年工程师坚守对技术工作的热情与专注,立足本职岗位深耕技术。在鹤才进校园的活动中,他与鹤山一中、纪元中学的学子们分享“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的创新历程,让学子们领略“中国创造”与“工匠精神”的魅力,为科技梦、创新梦埋下希望的种子。在市领导慰问高层次人才活动中,他表示:“我认为鹤山人才政策对企业人才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很多技术人才可以享受到激励待遇。各类人才补贴让我的收入提升了,贴心的人才服务也让我倍感温馨,让我可以更加专注摩托车设计创新工作,为家乡贡献多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刘新华参加各类活动)

  刘新华获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既是对他个人的认可,也激励着我市人才在各自领域中发光发热。接下来,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和“鹤才计划”六大行动,紧扣创新驱动引才聚才,改革体制机制选才育才,优化政策环境用才留才,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开创鹤山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