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赞!贯通造就鹤山技能型工程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2022年以来,我市3名优秀技能人才贯通获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改变了以往技术工人申报工程师职称要受身份、学历、论文等限制的状况。

  双高人才:刘新华

图片22.png

▲工业设计高级技师 高级工程师 刘新华

  人物档案:

  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开发部主管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江门市侨都十大工匠” 

  80后的刘新华是拥有工业设计高级技师和高级工程师的“双高人才”。负责新车型的研发设计工作18年,带领设计团队为公司全新设计20多款自主创新车型,并获得130多项外观专利和40多项结构专利,参与多项产业标准的制(修)定工作,参加国内的设计大赛获得设计大奖20多个,多个创新车型开拓了公司新的市场,远销欧洲及南美洲等60多个国家。

  “感恩能走技能贯通通道成为高级工程师,这是对我们专业水平的再一次肯定。”刘新华满意地说。

  

  长情路灯卫士:曾志威

图片23.png

▲维修电工技师 电气工程师 曾志威

  人物档案:

  鹤山市耀能路灯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部长

  2014年考取了维修电工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行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城市的“路灯卫士”曾志威,从业30多年以来,主持过大量路灯工程项目,一心扎根在路灯维护工作的第一线,从配电箱设计、施工安装设计、施工进度管理、维护、更换,先后攻克多个技术难题,城市的路灯无不蕴含着曾志威辛勤的汗水。他积极提升自身素质,主动学习新知识,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终于通过技能贯通职称评审取得电气工程师资格。

  “只要肯奋斗,人人都有出彩机会。”曾志威说。

  

  我就是个“细节控”:梁英杰

图片24.png

▲维修电工技师 电气工程师 梁英杰

  人物档案:

  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的设备维修电工技师

  2013年考取了维修电工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

  行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作为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的设备维修电工技师梁英杰,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主持市内多个工程项目的电气设备安装施工管理工作。用自己的对细节的极致追求诠释着什么叫精耕细作,什么是精益管理。对每一次对质量风险的预判和严格把控,他都尽心尽力。梁英杰以二级技师贯通职称获评电气工程师。他认为:“把普通的事情干到极致,是十年如一日地去工作、去钻研,去注重每个细节的处理,务求做到精益求精,保证万无一失。” 

  结语

  工人技师和工程师都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国家逐步贯通了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畅通高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强调以能力、业绩论英雄,争当“双料”人才会成为新趋势,“职业含金量”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提升整体素质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