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人社局文丽局长到鹤山调研新进驻重点企业用工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丽带队到我市开展“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址山镇委书记冯永强及相关企业代表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918095208(1).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70140(1).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鹤山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两家新进驻企业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3日正式开始筹建,拟建设2条节能玻璃生产线,两条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多条中空、夹层技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建成后总产值达24亿元,建成后员工规模为1500人。而鹤山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隆基绿能在华南地区的第一个制造基地,是集团区域中心级项目,未来将是集团中规格高、技术新、规模大的全新光伏组件制造示范基地,计划投资45亿元,占地约51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0亿元。两家企业均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投产,届时新增用工合计超500人。


 微信图片_20230915153320.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当前招用工模式、用工需求、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为企业提出扩大招聘宣传、增加招聘渠道、开拓省外劳务市场、结对校企合作等方式方法的可行性建议。文丽局长要求,市县两级人社局要采取“一企一策”,建立工作台账,为企业招用工提供指导和服务;要加强与外地的劳务协作,强化人力资源机构规范化建设,为企业用工提前谋划,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她表示,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各级人社要全力为企业在招工揽才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江门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推动“制造业当家”产业转型升级,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强化招用工服务,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为企业的发展配大配强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