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百千万工程” | 华南理工大学李烈军教授赴华鳌合金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响应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推动落实华南理工大学与鹤山市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工作安排,我市积极推进校企交流,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烈军一行走进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

  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森鹏为李院士一行介绍了企业情况,指出企业近年开展精密铸造用高合金棒料、高端模具钢和高温合金棒料的研发和生产技术,提供高端材料定制、材料合作研发、定向材料开发、基础材料实验等服务。企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接,与李烈军院士团队就联合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合作意向。

  李烈军院士表示,产业化才是检验科研技术的标准,要正确认识到“‘学’和‘研’是前提,‘产’是落脚点”的道理。他认为,华鳌合金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其产品开发与团队研发方向非常吻合,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期待能够在金属材料领域取得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的突破。

图片3.png

  鹤山市人才驿站项目负责人对李烈军院士一行的到来和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根据双方技术合作方向,解读博士博士后平台、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江门市重点实验室等有关科研平台政策。

  华南理工大学与鹤山市结对共建,为促进市镇联动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拔头筹、争上游”三项重点工作,以此产学研对接为契机,加强企业走访服务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打造互利共赢的长远发展机制,将百校联百县行动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助力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