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4日,鹤山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全会精神结合鹤山实际的一次重要会议,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对我市人才工作、民生保障、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理清了人社事业发展的思路、明确了人社事业发展的着力点。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要求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上来,朝着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力前进,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人社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真抓实干,落实重点任务。聚焦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为建强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贡献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聚焦民生实事,为绘就民生工程新图景夯实就业基础和提升社保能力。聚焦劳资领域和谐稳定,为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聚焦“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三是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全体干部职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练就干大事、创大业的硬功夫,始终激扬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蓝图转换为“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