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第6期:水乡薄撑(梁光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星级“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3位鹤山名厨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6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三星级“粤菜师傅”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中式面点师高级工

  中式面点师考评员

  鹤山烹饪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鹤山市福兴酒楼点心主管

  梁光赵师傅

  教大家制作水乡薄撑

图片1.png

(△梁光赵师傅形象照)

图片2.png

(△水乡薄撑)

  菜式做法介绍

  材料:皮材料:糯米粉、澄面,馅:花生

  配料:糖、白芝麻

  调料:猪油、花生油

  制作方法:

  1.用烘炉把花生和白芝麻烘至金黄色。

  2.把花生放入保鲜袋里封好,铺在案板上用圆柱形的杯子碾碎。

  3.把花生碎、芝麻和适量白糖搅拌均匀,三者的比例为1:1:1。

  4.把100克糯米粉、7克澄面、100克水、少许猪油揉合均匀,揉至表面光滑没有干粉。

  5.把面团放到煎锅中用油煎,快速用炒勺不断按压,使面团撑开摊薄。

  6.煎至两面金黄后,将馅料放入饼皮中卷起来,最后切成小段,做法简单又好吃的薄撑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