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江海区、鹤山市人社局开展交流学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两地工作联系,促进人社事业发展,2023年8月1日,江海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勇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外海街道相关业务骨干等一行10人到鹤山市共和镇的中欧劳动关系联处中心开展人社业务交流活动。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江海区人社局一行到中欧劳动关系联处中心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劳动关系综合服务大厅、调裁审对接工作室、背对背调解室、劳动争议仲裁庭(兼巡回法庭、行政复议庭)等功能场室的工作流程。

8eb2b465ca17cfae40369b315e23dbb.jpg 

▲现场展示联处中心可实时调度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随后在联处中心指挥室召开劳动保障网格化治理暨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会上,两地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构发展、队伍建设、网格化治理等情况,并就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之间的协同配合、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劳资纠纷热点处理、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提升企业用工管理水平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b13c2db13a59682afa057e3adb8e5bd(1).jpg

▲劳动保障网格化治理座谈会

  本次面对面交流,有助于开阔工作视野和拓宽工作思路,有助于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本领。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和江海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两地交流合作、互鉴互促,全面促进地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