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家政竞赛有热度 养老护理有温度——鹤山市举行“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增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7月30日,由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敬业鹤山·匠造产业”——2023年鹤山市“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竞赛1.jpg 

  本次技能竞赛以“敬业鹤山·匠造产业”为主题,对于提升现代家政技能水平,培养选拔更多高技能人才,树立家政行业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养老护理服务是一个有温度的服务行业,积极推进家政行业发展,重点落实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动机构养老提质增效,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措施,让养老服务业真正成为社会上有热度、从业人员有热诚的行业。

  竞赛围绕养老护理员职业工种内容,分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培训与指导展示三个模块进行,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实际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实用性、创新性及社交礼仪常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和人际沟通技巧。在比赛中,20名来自鹤山市各个养老机构的从业人员将平日里照顾老人的细心、悉心、热心都充分表现了出来,展现出扎实的技能功底;让大家实实在在地看到了鹤山市养老家政人员培育载体的新成果,见识了最优质的养老护理服务技能。

竞赛2.jpg 

  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裁判们认真评分,最终评出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刘剑锋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比赛最高殊荣——一等奖。

竞赛3.jpg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服务业人才的培训力度、交流力度,家政从业人员在国家、省、市级“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接下来,我市将以这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政策扶持,引导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行业组织和家政服务企业联动、“抱团”发展,提升培训水平和服务质量,扩大家政人才供给,持续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