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人才力量 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鹤山新的生物公司召开博士后开题论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3日,鹤山市新的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召开博士后开题论证会。新进站的陈伟博士作开题报告,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副主任谭浩伟、鹤山市人社局副局长黄泽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陈伟博士就《木质纤维素制备高质量微生物营养液》课题作了开题报告,从研究思路、研究目标、规模化应用、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新的生物公司总工程师刘飞对陈博士的开题作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课题与资源再利用的产业方向契合,具有社会意义与商业价值,建议加强对本地资源的调研,并尽早确定首期目标作物,尽快形成优势拳头产品。新的生物公司总经理杨雄表示,公司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宗旨,专注于功能性微生物菌种的诱变、驯化、选育及推广应用,希望通过课题攻关为江门市建立纤维素产业链,开发生物医药、食品保健方面的高端产品提供新的起点。

图片2_副本.png

▲陈伟博士作开题报告

  会上,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市人社局与陈博士深入交流。黄泽中表示,人社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各级人才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创新研发,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全链条”服务,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谭浩伟指出,新的生物公司以博士后工作贯穿企业发展过程,也是江门人才政策建立健全的见证者,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将继续从平台搭建、资金支持、活动交流等多维度发力,汇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开创人才创业干事的新局面。

图片3_副本.png

▲与会人员交流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政产学研资”融合,靠前指导、主动服务,挖掘需求、对接资源,营造浓厚的博创氛围,优化博士科研平台布局,以博士后人才力量,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介绍】鹤山市新的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新的生物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是功能微生物的驯化选育,新型特种植物营养产品及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现有博士3人、高级职称以上人才5人。2021年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获批建设广东省博士工作站,2023年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现共有在站博士后2人。

  近十年,新的生物公司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地厅级科技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重点新产品试制计划3项,省部产学研合作项目3项,星火计划3项,中小企业创新基金1项,广东省乡村振兴专项资金项目1项;获得政府及行业的科技奖励10多项,含中国专利优秀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省高新技术产品、省自主创新产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等共7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