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第7期:鹤山狗仔鹅(胡润勤)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0位鹤山名厨,每周一期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7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中式烹调师考评员

广式点心制作考评员

食德阁负责人

胡润勤师傅

教大家制作鹤山狗仔鹅

图片1.png

△胡润勤师傅


△教煮餸视频

菜式做法介绍

  材料:光鹅1只约6斤

  配料:拍姜头5块、冰片糖3两、陈皮丝少许、柠檬叶丝、鸭寮草

  调料:腐乳1瓶、广东米酒、盐、沙糖、油、味粉少许

制作方法:

  1. 首先把光鹅1只斩件,焯水至少八九成熟后捞起。

  2. 热镬冷油,炸香姜头,放少许盐,趁镬热倒入鹅肉,猛火翻炒,同时浇上少许米酒,炒香至鹅皮呈微黄色。

  3. 加水大概至八九成满,放陈皮丝、冰片糖,盖上锅盖,焖约15至20分钟。

  然后,调少许盐粉、味粉,让鹅肉入味,最后把腐乳汁倒入镬内,收汁上碟,撒上柠檬叶丝、鸭寮香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