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这条回家路越走越暖心——鹤山市开展粤桂协作关爱龙州籍员工“温暖回家路”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引导在鹤山就业的广西龙州籍员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鹤山市总工会、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粤桂协作鹤山关爱龙州籍员工“温暖回家路”活动,确保这群在鹤务工的兄弟姐妹“出了厂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家门”,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安安心心返岗就业。

  “一路顺风,我们年后见!”“有免费的大巴车坐,还送我们贴心的礼物,太暖心了!”“我好几年没回家了,今天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太高兴了。”1月17日清晨,我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16名广西龙州籍员工一边笑着和送车人员打招呼,一边接过装有牛奶、点心、N95口罩、消毒湿纸巾等物品的“返乡爱心福包”,坐上即将发往广西龙州县的点对点免费“爱心大巴”返乡。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残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送行。

1_副本.jpg2_副本.jpg

  “对于这群家在800多公里外的广西龙州籍兄弟姐妹来说,鹤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远赴而来为鹤山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辆春运返乡包车,饱含着政府为龙州籍残疾员工等特殊群体送上的爱心,也是我们进一步深化粤桂协作鹤山龙州两地劳务对接机制的重要举措。”市人社局副局长吴东明说。

  我市“温暖回家路”活动开展到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近年来,各部门各企业以“爱心包车”“返乡补贴”等多种形式助力众多外地务工人员温暖回家。为了本次“温暖回家路”活动顺利进行,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残联提前谋划,认真筹备,与广西龙州县对应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全方位落实衔接好“点对点”专车接送往返各项细节工作,使在鹤龙州籍员工能够及时、安全、有序返乡返岗。

  此外,我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春节稳岗留工促就业措施,用真金白银、暖心服务稳岗留工,促进“员工留住、就业稳住、生产持续”,保障城市和经济有序运行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