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第4期:陈皮卤水鹅掌翼(易兆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0位鹤山名厨,每周一期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4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鹤山嘉多福酒楼总监

易兆林师傅

教大家制作陈皮卤水鹅掌翼

图片1_副本.png

△易兆林师傅


△教煮餸视频

  菜式做法介绍

  材料:鹅掌翼3斤、鹅肾5个

  调料:老陈皮2片、姜皮3片、葱蒜段适量、辣椒干1两、丁香10克、干花椒粒10克、香叶几片、草果几个、卤水配料粉(八角、小茴香、肉豆蔻、甘草、肉桂、砂仁打成粉)20克、纯净水5支、一品鲜1支、高度白酒1茶勺、鸡粉、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 先用1支纯净水开好卤水粉,再加入1支一品鲜、4支纯净水,然后加入所有辅料,煮沸15分钟。

  2. 试味卤水汁后放入鸡粉和胡椒粉,放入鹅掌翼,慢火煮沸5分钟后熄火,静置15分钟左右。

  3. 最后加入半茶勺高度数白酒。在卤水尚热的时候,把鹅掌翼捞起,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