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第2期:鲍汁煎酿杏鲍菇(钟新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0位鹤山名厨,每周一期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2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三星级“粤菜师傅”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中式烹调师高级工

市级烹饪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大厨山庄厨师长

钟新维师傅

教大家制作鲍汁煎酿杏鲍菇

图片1_副本.png

△钟新维师傅


△教煮餸视频

菜式做法介绍

  食材:杏鲍菇8两、上肉4两、西兰花4小朵

  调料:鲍汁、盐、糖、鸡粉、蚝油、生抽、老抽各少许

  制作方法:

  1. 杏鲍菇切双飞夹形状,上肉剁碎入味打成肉胶,酿入杏鲍菇。

  2. 将杏鲍菇煎熟摆设好。

  3. 切好的西兰花放盐灼熟,摆放在煎好的杏鲍菇中间。

  4.调煮鲍汁:支装现成鲍汁少许,加清水,放盐、糖、鸡粉、蚝油、生抽各少许,加入老抽调色。煮调好后,淋在煎好的杏鲍菇上,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