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正当时】市劳动仲裁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融入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12月16日下午,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内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组织观看了“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培训视频,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回顾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同时,由衷感受到奋斗有力量、前进有方向、精神更昂扬。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铿锵有力、意韵深远、鼓舞人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谋划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仲裁领域重点工作,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院长张超毅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仲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初心如磐,踔厉奋发。同时,要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作为仲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围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打造劳动争议多方协商机制,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多措并举,共享共治,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主管裁审工作的副院长黄翠婷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精神,扎实践行,在仲裁事业发展上深刻把握“准司法”属性,在工作中善于运用法律思维,精准适用法律条款,坚决守牢法律底线、政治纪律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在仲裁工作中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为导向,出真招、办实事,从预防、调解、仲裁三个方向发力,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水平,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在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牢业务根基,研究法条、思考案例、打磨功底,尽早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图片2_副本.png

  2022年,市劳动仲裁院秉持“公正、合法、和谐、高效”的办案宗旨,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提升人员素质、优化办案规程、树立公信形象。机构建设成果丰硕:成功打造江门市首个工业园区金牌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劳动关系联处中心,培养起一支专业敬业的兼职仲裁员队伍,多名优秀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效能明显提升:2022年共处置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056宗(涉案1510人次、金额9367.52万元),其中仲裁立案受理787宗,已结案件769宗,年度结案率高达98%,法定期限结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