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祝贺!鹤山这家企业喜获两项殊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我市企业江门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原名江门市豪爵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先后被认定为2021年度广东省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和粤桂协作“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11月23日,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克勇、鹤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吴东明为该企业颁发牌匾,并按相关政策给予资金奖补。

224ce9b8af3fe87f7de667472c39cf2.jpg

9b5abe0d85f9fd6f5f03d8581e7b107.jpg

  江门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2005年成立,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有五金、抛光、电镀等生产车间。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不锈钢、五金制品、摩托车、汽车零配件及电镀加工。2018年5月获批准为广东省残疾人一级就业基地,现有员工800多名。

  自2017年9月以来,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鹤山市政府开展粤桂扶贫协作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项目,在鹤山市人社局、市残联等部门指导下,为包括当地残疾人在内的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后,公司继续吸纳脱贫人口,帮助他们通过稳定就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公司有广西籍员工110多名,其中脱贫人口39名。公司特别重视每一名残疾员工的安置,一直按照“同工同酬”原则,让员工自愿、自主选择工作岗位,并优先安置他们的家属上学或就业。为充分展示残疾员工自强、自信、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公司还特别在员工宿舍区设立阅览室、电视室、羽毛球场、篮球场等文化娱乐设施,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开心生活,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江门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鹤山市首个获评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粤桂协作“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的企业,两个基地的成功认定也必将引领带动我市更多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西部地区的劳务对接,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鼓励企业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招用西部地区劳动力,做实稳岗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