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异地“隔空”开庭,线上服务便民——我市首次开启劳动仲裁案“云庭审”模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准备开庭审理5名劳动者和某家具公司的劳动争议案,由于其中1名劳动者因疫情防控原因临时未能到庭,院领导马上联系设备运营商,决定组织进行一次线上庭审,这也是鹤山市首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云庭审”。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庭审的调查、质证、辩论和调解等环节全部依托“粤视会”在线会议系统完成,此外,庭审全程音视频同步存档,庭后刻录光盘归档入卷。庭后,当事人对本次“线上”开庭的体验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此种方式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疫情防控期间健康防护需求,而且加快了纠纷处置进程,是一举多得的便民实事。

  近年来,疫情反复不断,不少案件当事人在外地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参与庭审,市仲裁院以“互联网+调解仲裁”为抓手,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积极运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开展在线调裁审服务,做到公平正义“不掉线”。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下一步,市仲裁院将以此次庭审为契机,推动各仲裁庭、派出庭覆盖“线上开庭”,扎实推进“云庭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为当事人提供“足不出户化解纠纷”的便捷服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调解仲裁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