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收听收看全省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鹤山市人社局收听收看了全省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及相关业务股室干部职工和各镇街社保业务骨干在鹤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国兴通报了社保基金典型案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山传达了人社部会议精神,并对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剖析,明确了改进方向。

IMG_4402(1)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社保基金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要深化以案促改,压实两个责任,务求工作实效,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以案促改综合效果。

  会议要求,警示教育要覆盖所有承担社保工作的机构和人员,确保警示教育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坚持政治引领,要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梳理排查制度建设、干部作风、监管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具体问题,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加强问题整改;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内部协同、上下协同、外部协同;坚持严实作风,警示教育要突出体现“常、严、实”:“常”就是警示教育要常态化。“严”就是整治查处要从严。“实”就是活动开展要重实效。

  会后,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强调要围绕“以案促改,防控风险”的主题,紧扣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的总体目标,推动我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落实,守住基金安全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