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面锦旗,一份肯定——市人社局为民解薪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来自四川大邑的劳动者李某为市人社局送来“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此感谢市人社局秉公执法,为民解薪忧。

劳动者李某赠送锦旗现场_副本.jpg

  ▲劳动者李某赠送锦旗现场

  原来,在7月20日下午约17:20,李某致电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称其于7月1日在我市某工地项目水电班组工作,7月中旬完工退场后被拖欠工资5000元。为切实保障工人劳动报酬权益,市人社局立即启动“马上办”机制,马上对其反映内容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于17:39与项目总承包单位取得联系并积极沟通协调处理,经进一步核查,因工人退场后结算不及时而引发纠纷。经市人社局大力调处,总承包单位已于7月21日上午以银行转账形式结清了李某的工资,当日下午,李某来到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大厅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大队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某激动地表示,他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没有人社局的大力帮助和快速处置,他不可能这么快就收齐工资,因此特意送上锦旗以表示感谢。

  小锦旗,大情怀,市人社局一直秉承“治欠为民”的工作初心,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中心来抓,简化投诉维权渠道,快速处置,深入普法,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2022年以来,市人社局接收根治欠薪线索518宗,目前已处置办结469宗,办结率达90.54%,为400多名工人追回了薪资待遇,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辖区内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