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劳动争议化解多元化——中欧合作区调裁审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6月21日,中欧合作区调裁审对接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是江门市首个“人社+法院+工会”联动的劳动人事关系综合调处平台。

图片1_副本.png

  市人社局仲裁院副院长张超毅介绍,成立调裁审对接工作室,目的是以“人社+法院+工会”工作联动模式为基础,依托企业工会和镇(街)人社所擅长群众性工作、贴近基层劳动者的职业便利,结合仲裁院和法院在案件处理的专业性、权威性资源优势,通过“法理+情理”有机融合,为辖区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提供委托调解、释法答疑、协助司法确认等服务。

  此次中欧合作区调裁审对接工作室的正式揭牌,旨在构建人社+法院+工会“三位一体”的劳动争议化解平台,以便部门之间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业务流程、文书置换等相关内容上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尤其针对调解程序进行细致分解和模拟演练,确保劳动争议权益保障服务渠道畅通、处置过程规范、调裁审结果公正,共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风险隐患,实现多元化解“有支撑”、调裁审对接“无缝隙”、纠纷处置“全覆盖”,努力做到职工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双维护、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