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千里再“联谊”,来年又合作——我市赴云南开展劳务协作对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2日,我市人社部门一行先后前往云南省大姚县和楚雄市,围绕2022年双方进一步加强转移就业劳务合作开展工作座谈,就稳就业保民生、推进双方劳动力转移承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对接。

文章配图

  在大姚县,两地人社部门进行了劳务协作座谈,市人社局局长陈自力介绍了鹤山当前正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中欧合作区、高水平打造对欧合作新高地等情况,对我市特别是中欧合作区企业的薪酬待遇、用工环境、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双方人社部门工作对接,搭建起劳务协作长期战略合作平台,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人力支撑。大姚县人社局局长李志祥介绍了2021年大姚县的劳务输出情况,期望通过与鹤山的劳务合作,推进大姚县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期间,我市人社部门一行带领的5家重点企业与当地5个村委会开展了村企合作洽谈,就加强劳务协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文章配图

  12月2日,市人社部门一行抵达楚雄市,与当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机构召开座谈会,宣传推介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和员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并就两地劳务协作供需平台建设、如何通过社会力量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自2005年、2020年鹤山市先后与云南楚雄市、大姚县建立劳务合作关系以来,通过政府有组织批量输送或通过亲戚、朋友牵线介绍,十多年来到我市企业务工的楚雄、大姚籍员工累计有5000多人。通过此次对接,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方式方法,明确未来合作方向,为大力促进当地务工人员来鹤山就业创业、实现多赢和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