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众志成城齐保障 同心协力共护薪——我市举办“护薪众保”项目和 “护薪孖宝”卡通形象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护薪众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保证金项目(以下简称“护薪众保”项目)暨“护薪孖宝”品牌启动仪式在鹤山市农商银行隆重举行,江门市人社局吴克勇副局长,鹤山市李海权副市长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有关单位现场签订了“护薪众保”的管理协议(图片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2.png

▲接地气、暖人心的“护薪孖宝”正式启用

图片3.png

▲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为鹤山市“护薪众保”项目暨“护薪孖宝”卡通形象进行启动仪式

  “护薪众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保证金是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关键,启动“护薪众保”项目是我市强化建筑行业领域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的重要举措,在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前提下,进一步为建筑施工企业减轻负担,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护薪孖宝”卡通形象启动,是我市劳资领域法律法规宣传的探索创新,通过融合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争议调解等元素,以阳光、温暖的形象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到基层一线,为广大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鹤山市人社局局长陈自力表示,“护薪众保”项目是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创新性举措,各级、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要同心协力,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同时要强化宣传力度,借助“护薪孖宝”发布的契机,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护薪孖宝”的知名度。

  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克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鹤山市在保障工资支付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护薪众保”和“护薪孖宝”两大品牌项目是江门市首创,“鹤山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推广。

政策延伸介绍:

  “护薪众保”项目是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探索创新措施,补充完善了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制度,倡导我市建筑行业切实提高工资支付行为自律性,该项目得到了我市建筑行业商会的迅速响应和积极推进,并邀请我市信誉良好的建筑企业自主加入“护薪众保”项目。“护薪众保”项目以众筹联保的资金存储方式为施工企业、农民工筑起一张安全网。随着项目的推进,将发展更多信誉优良的施工企业加入,这张保护网将越织越大,为推动我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