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山人社系统开展养老认证“上门办”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社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需要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立足“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近期,聚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市人社系统惠民先锋党员服务队先后深入宅梧、双合、沙坪、址山等地开展“养老认证进乡村,社保惠民心贴心”便民优服行动。党员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为村里的老年人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养老认证“上门办”服务,手把手指导老年人通过“粤省事”自助办理年审及查询养老待遇发放到账情况,打破“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不再触“网”却步,足不出村就可完成养老认证。

图片1.png图片2.png

  三月中旬以来,市人社系统惠民先锋党员服务队已累计为5000多位老年人开展养老认证“上门办”和政策咨询等系列贴心服务,确保老年人的养老金每月按时到账,力求做到“一个不漏”“不漏一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与称赞。

  下一步,鹤山人社系统将继续以数字化创新经办服务,加快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信息化服务平台,透过“智能化”服务,实现社保业务一网通办、手机掌上办、自助机就近办,为老百姓提供更快捷、更精准的办事体验,扎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用更走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